xx

魔镜

*球岚


张楚岚站在镜前,看见神奇景象。镜中他还是个小孩子,爷爷躺在摇椅上,爸爸在地里干活,他和冯宝宝一起坐在田埂上,手里捧着西瓜。


一副其乐融融,绝无可能出现的画面。


王震球来到他身后,问他:你看到什么?


张楚岚犹豫了一下,还是给出一半真话:我看见我小时候的家。这面镜子怎么回事,它会显示别人的记忆么?


他心中有疑惑,隐隐有些焦虑,冯宝宝和他小时候没有交集,除非他的记忆被篡改过。


王震球笑一声:你当是读卡器吗,这个镜子不是这么用的,它叫做厄里斯魔镜,会照出你心中最想要的东西。


张楚岚:哦。


他放松下来。又产生好奇。


你呢?他问王震球。你看到的是什么?


王震球看到什么......他看到白骨重生,死者复活,从墓中走出,来挽他的手,昨日旧友齐聚,围坐一桌,嬉笑怒骂,互相打闹,亲亲热热,好似从未分离,只是寻常相聚。


王震球说:我看到你。我看到我和你在一起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4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